標題圖片

男子冰球加拿大3-0勝瑞典 成功衛冕奪第9冠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24  內容來源: 央視體育

  2月23日,加拿大隊球員慶祝勝利。當日,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男子冰球決賽中,加拿大隊以3比0戰勝瑞典隊,奪得冠軍。新華社記者王毓國攝
 

  本報訊(記者 王子軒)在女隊實現冬奧會四連冠之後,加拿大男子冰球隊也在本屆冬奧會上成功衛冕。在昨天晚上結束的決賽中,加拿大隊3比0橫掃瑞典隊,第九次在冬奧會中奪冠,這也是本屆索契冬奧會最後而且最重的一塊金牌。

  作為本屆冬奧會奪冠最大熱門,加拿大男子冰球隊自然志在必得,主帥巴布科克説:“這事關冰球的霸權。我們熱衷於認為這是我們的遊戲,如果你認為這是你們的,你需要有更好的表現才行。”

  儘管加拿大隊身為大熱,但是曾經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中隨瑞典隊奪冠的門將蘭奎斯特也期待著自己的隊伍再度在冬奧會中創造輝煌。他説:“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都為之奮鬥了四年。”最終在昨晚的決賽中,加拿大隊技高一籌,3比0擊敗瑞典隊之後成為近20年來冬奧會上第一支在男子冰球比賽中衛冕的隊伍,同時也是NHL時代唯一一支在冬奧會中以不敗戰績奪金的隊伍。在之前結束的銅牌爭奪戰中,美國隊爆冷0比5大敗于芬蘭隊,後者獲得季軍。(記者 王子軒)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