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女子冰球加拿大勝瑞士 距四連冠只差一步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8  內容來源: 央視體育

 
女子冰球加拿大勝瑞士 距四連冠只差一步
 

  北京時間2月18日,2014年索契冬奧會冰球比賽在波紹伊體育館繼續進行,女子冰球準決賽,實力強勁的加拿大隊以3-1擊敗了瑞士隊,繼小組賽後再次擊敗對手,闖進決賽,距離四連冠只有一步之遙。北京時間2月21日淩晨01:00,加拿大將與美國隊爭奪冠軍,而20日晚20:00,瑞士將與瑞典隊爭奪銅牌。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是一支傳統強隊,她們在近三屆冬奧會表現強勢,成功實現了三連冠,其中鹽湖城和溫哥華冬奧會都是擊敗了美國隊,都靈冬奧會,加拿大隊戰勝了瑞典隊。目前在世界排名上,加拿大依然高居世界第一,美國隊第二。

  索契冬奧會女子冰球一共有8支隊伍參加,美國隊和芬蘭、瑞士、加拿大分在一組。晉級之路上,加拿大首秀以5-0橫掃瑞士隊,隨後以3-0擊敗芬蘭隊,兩場比賽一球未丟,已經顯露出冠軍相。最後一場對陣美國隊,加拿大頂住衝擊以3-2險勝對手,從而三戰全勝獲得小組第一。

  準決賽,加拿大隊再次迎戰瑞士隊,交手紀錄上,加拿大隊勝多負少佔據上風。

  首節比賽,加拿大隊很快進入狀態,比賽進行到7分29秒的時候,埋伏在對手門前的娜塔莉亞抓住瑞士隊的失誤打進一球,加拿大隊以1-0領先。之後不到四分鐘,加拿大隊右路發動進攻,娜塔莉亞接到隊友傳球後十分冷靜,晃過了對手的防守,小角度射門得分,加拿大隊以2-0搶得先機。當然,加拿大隊的進攻尚未停止,距離第二個進球結束還不到25秒,達奧索特再次攻入一球,短短半分鐘,瑞士隊連續丟了兩分,她們的門將大勝怒吼,對球隊的防守表示不滿,而場外瑞士隊的教練看到這一幕也心急如焚。隨後兩隊互有進攻,但都沒有再得分,加拿大隊以3-0領先。

  隨後的第二節比賽,加拿大隊繼續向瑞士隊的城門展開瘋狂進攻,娜塔莉亞和達奧索特的射門都被瑞士隊門將撲出,不過落後的瑞士隊也並沒有放棄,她們試圖依靠反擊給加拿大隊製造麻煩,她們的努力也終於得到了回報,比賽進行到25分14秒的時候,魯特茲把握住機會,成功破門得分,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至1-3。這一分也大大鼓舞了瑞士隊的氣勢,隊員們再接再厲,場面不再是加拿大隊一邊倒了,不過兩隊都沒有再次破門得分,加拿大隊以3-1領先。

  最後一節比賽,加拿大隊兩次在瑞士隊的門前製造險情,不過後者十分頑強,特別是她們的門將,高接低檔力保城門不失。久攻不下的加拿大隊也開始有點急躁,隊員的犯規開始增多,而球隊的失誤也逐漸上升,瑞士隊險些在亂戰中破門得分,但是進攻打偏了,最終加拿大將3-1的比分優勢保持到了終場,在擊敗瑞士隊後,加拿大將與美國隊爭奪冠軍,這場比賽將於北京時間2月21日淩晨01:00進行,屆時加拿大將衝擊四連冠。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加拿大隊48次射門打進了3個球,而瑞士隊只有22次射門,她們得到了挽回顏面的一分。(倮倮)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