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女子冰球美國6-1橫掃瑞典進決賽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8  內容來源: 央視體育

 
  北京時間2月17日,2014年索契冬奧會冰球比賽在波紹伊體育館繼續進行,女子準決賽,實力強勁的美國隊全場70次射門打進6球,最終以6-1大勝瑞典隊,率先晉級決賽,本場比賽,瑞典隊只有9次射門。
 

  北京時間2月17日,2014年索契冬奧會冰球比賽在波紹伊體育館繼續進行,女子準決賽,實力強勁的美國隊全場70次射門打進6球,最終以6-1大勝瑞典隊,率先晉級決賽,本場比賽,瑞典隊只有9次射門。決賽中,美國隊將迎戰加拿大和瑞士隊之間的勝者。

  美國女子冰球隊是一支傳統強隊,然而在近三屆冬奧會中,她們始終無法和加拿大隊抗衡,一直都沒有拿到過金牌。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美國隊主場作戰在決賽中輸給了加拿大隊,屈居亞軍。四年之後的都靈冬奧會,美國隊在準決賽經歷了點球大戰,最終以2-3不敵瑞典隊,最終獲得第三名,她們在銅牌爭奪戰中憑藉凱蒂-金(Katie King)的帽子戲法以4-0大勝芬蘭隊。溫哥華冬奧會,美國和加拿大再次會師決賽,最終美國隊以0-2告負,從而成就了對手在冬奧會的三連冠。

  索契冬奧會女子冰球一共有8支隊伍參加,美國隊和芬蘭、瑞士、加拿大分在一組。晉級之路上,美國隊率先以3-1擊敗芬蘭,第二場以9-0橫掃瑞士隊,第三場比賽,美國隊以2-3不敵加拿大,以2勝1負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二,而加拿大隊排名第一。準決賽,美國隊迎戰瑞典隊,交手紀錄上,美國隊勝多負少佔據上風。

  首節比賽,美國隊很快進入狀態,比賽進行到6分10秒的時候,埋伏在對手門前的卡朋特抓住瑞典隊的失誤打進一球,美國隊以1-0領先。之後不到一分鐘,美國隊右路發動進攻,凱瑟接到隊友傳球後十分冷靜,晃過了對手的防守,小角度射門得分,美國隊以2-0搶得先機。當然,美國隊的進攻尚未停止,比賽進行到11分19秒的時候,科塞爾抓住對手的失誤,破門得分,隨後兩隊互有進攻,但都沒有再得分,美國隊以3-0領先。

  隨後的第二節比賽,美國隊繼續向瑞典隊的城門展開瘋狂進攻,科塞爾和凱瑟的射門都被瑞典隊門將撲出,不過美國隊並沒有放棄,比賽進行到25分41秒的時候,拉莫瑞克斯把握住機會,成功破門得分,幫助球隊以4-0擴大戰果。六分鐘之後,美國隊再次在瑞典隊的門前製造險情,波茲克假動作騙過門將,面對空門射門得分,前兩節戰罷,美國隊以5-0強勢領跑。

  最後一節比賽,大比分領先的美國隊有些鬆懈,一些老隊員也開始進行輪換,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美國隊的整體實力和運動員的專注度,比賽進行到53分04秒的時候,美國隊後防線出現失誤,瑞典隊艾瑪抓住機會扳回一球,幫助瑞典隊挽回顏面。丟分後的美國隊重拾犀利進攻,她們向瑞典隊展開瘋狂進攻,距離比賽結束還有不到70秒的時候,德克爾打進一球,最終美國隊以6-1擊敗瑞典隊,率先晉級決賽。決賽中,美國隊迎戰加拿大和瑞士隊之間的勝者。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美國隊70次射門打進了6個球,而瑞典隊只有9次射門,她們得到了挽回顏面的一分。(倮倮)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