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老將新兵齊上陣 足協顧問非虛職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中國網:在這次足代會上,王健林、年維泗當選“中國足協顧問”,中國足協顧問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角色?

肖良志:原來中國足協並沒有明確顧問這一角色,從這一屆足代會開始,對於王健林這樣曾經在中國足球界非常成功的一個商人/民營企業家,對於前中國足協主席年維泗,因為他在中國足球的歷史上確實佔據了比較重要的地位,當過很多屆的國家盃的主教練,可以説是德高望重,年齡也非常大,大家也非常尊重他。王健林作為一個此前成功的足球的投資人,現在是成功的企業家,又贊助整個中國足球,他無論在中國足球界、乃至商業、世界上的影響力非常大,包括在富豪榜上已經排名第一。在這樣的前提下,中國足協和國家體育總局都希望這樣的社會角色參與到整個中國足球的重大核心決策當中,讓他們提供一些另外視角的科學性的、有益的這種意見和建議。所以,這種顧問雖然是顧問的角色,但今後在重大的問題上,他們的意見和建議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是利用了他們在兩個不同領域的影響力。

因為很多足球界的人士都是年維泗年指導的學生,在很多的事情上,包括統一思想和推行很多的這種東西的時候,或者説是決定和規定的時候,年維泗年指導會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另外,他是幾十年來一直搞足球,在足球方面確實是比較精通。

王健林在以前的足球界包括現在的足球界和商界的影響力毫無疑問是非常巨大的,利用他的影響力和商界成功的不同的視角,可以給中國足球今後一些規劃性的東西和發展綱領性、方向性的東西,帶來另外的比較高屋建瓴的一些意見和建議。

因為我得到的這些資訊就是這樣,就是説顧問的角色不是一個虛職,而是今後要參與到核心層的決策當中,這是改變了以往領導架構的劃分,這應該是值得肯定的一個方面。

 

責任編輯: 郜玉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