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乒羽足球一肩挑 “蔡指導”很忙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中國網:現在蔡振華是乒協、羽協和足協三個主席職位,有一種聲音這麼認為,一個人擔任三個主席有點多,是不是還有更合適的人來替他分擔一下呢?
肖良志:我覺得從國家體育總局領導班子中分工角度來講,名為國家體育總局的從局長到副局長,或者説就有這麼些人,項目有這麼多,每一個副局長肯定會主管很多個項目,這幾個主席裏,我認為蔡振華肯定會把中國足協的主席職位放在第一位的,而且今後他的主要精力也會放在足球上面。為什麼?因為另外兩個項目已經在世界上是超一流了,很多的這種項目的發展規律他們已經掌握了,而且項目發展的態勢相對來説沒有像中國足球這樣市場化的程度這麼高,面臨的複雜問題也不會這麼多,另外,他們已經建立了一套相對比較成熟的發展模式,而且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和各項目世界盃的賽場上已經樹立了長期的地位,很少有人能夠挑戰他們的權威。所以,蔡振華不會把過多的精力放在那兩個項目身上,他的主要精力肯定在中國足球。
包括自從他2009年7月份分管中國足球以來很多具體的事務他一直具體在參加,而且他很多次早上八點鐘就到了中國足協現場辦公,或者説中午他在總局吃完飯就到了中國足協,包括原來的管辦分離,現在的十年規劃,章程的修訂,其他涉及到中國足協的很多具體業務的工作,他都親自參加。這就説明和表達了一個態度,今後他的主要精力肯定會在中國足協和中國足球身上,其他的牽扯不了太多的精力,所以,我們不用擔心精力不夠用的問題。

責任編輯: 郜玉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