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羽協:“林李戰”空調低速運轉 始終未關閉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8-16  內容來源: 央視體育

 

中國羽協:空調低速運轉 自始至終沒有關閉
 

新華網北京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針對廣州羽毛球世錦賽林丹與李宗偉男單決賽的空調事件,中國羽毛球協會和世界羽聯在15日下午幾乎同步做出回應。

中國羽協表示,決賽當天空調保持低速運轉,自始至終沒有關閉。

在林丹與李宗偉這場萬眾矚目的男單決賽中,李宗偉在決勝局17:20落後時因抽筋傷退,闊別世界大賽一年的林丹王者歸來,李宗偉則又一次在大賽決賽中不敵林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賽後,馬來西亞男單教練鄭瑞睦抱怨説,正是因為決賽第二局時場館空調突然關閉,才導致李宗偉最後虛脫。

之後,賽事組委會相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是世界羽聯擔心風向影響比賽,要求關閉空調的。世界羽聯對此事十分關注。15日下午,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劉曉農代表中國羽協對此事進行了正式通報。

他表示,比賽期間,包括決賽當天,場館空調自始至終沒有關閉;決賽之前,組委會了解到部分運動員對比賽場館的風向提出意見,為了給運動員提供良好的比賽環境,在決賽當天將場館空調保持在低速運轉;進行到最後一場男單決賽時,場館觀眾爆滿,由於空調低速運轉時間較長、人員密集,造成館內溫度的上升。

他指出,男單決賽期間,裁判長感覺溫度上升,隨即向組委會了解情況,得知空調並未關閉,比賽條件沒有臨時改變後,比賽繼續進行。

對於組委會相關人員“羽聯要求關閉空調”的説法,劉曉農説,這是屬於不了解具體情況的個人觀點,中國羽協和組委會從未正式錶示過比賽條件被臨時更改,同時也從未説過此事是由世界羽聯決定的。

幾乎與劉曉農的發佈會同時,世界羽聯也向記者發郵件對空調事件進行了表態。他們重復了中國羽協的通報,並指出沒有要求調整空調的運轉情況,組委會和中國羽協也向羽聯聲明,沒有做出任何有關“世界羽聯要求關閉空調”的官方聲明。(完)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