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弗格森:管理學大師 實用主義用人哲學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23  內容來源: 中國網

 

C羅是弗格森一手培養起來的世界頂級巨星,弗格森c羅身價最高的時候把他賣出去
 

2013年5月20日淩晨隨著英超第38輪三場比賽結束,2012-2013賽季英超聯賽正式收官,本賽季英超跌宕起伏,曼聯毫無爭議的登頂,衛冕冠軍曼城四大皆空主帥曼奇尼悲情下課,阿森納最後時刻拿到歐冠資格,連續第16年征戰歐冠。老帥弗格森退休,斯科爾斯、歐文、卡拉格退役,這個賽季留給我們太多難忘的回憶。資深體育媒體人、著名英超專家張玉強老師做客體壇會客廳,和我們一起來回顧精采紛呈的2012-2013賽季英超聯賽,並展望下賽季英超諸強格局變化。

張玉強:他(弗格森)還有一點很成功的是在管理上,可能他也在哈佛做過一個演講,關於他的管理學經驗的分享。其實他管人,他的出身決定了他是一個非常實用主義的教練,所以他用人就會非常注重挖掘他的最大的價值,而他很知道什麼時候挖掘他的最大價值,以C羅為代表,C羅是他一手培養起來的一個世界頂級巨星,而他也在c羅身價最高的時候把他賣出去了,8000萬英鎊,這個紀錄可能在很長時間內也不可能有人打破。而正是他通過這個培養的過程,又在最高點把他拋出,實現了利益的最大化,這個過程也是很難複製的。而他在培養球員上確實有他自己獨特的一道心得,而且他也不懼怕賣出這些巨星,因為有一點很重要,他知道沒有任何一個球星會比一個俱樂部更大,這是他執教曼聯26年最大的心得,也是他一直以來用人的一個關鍵。我不管你踢得再好,對球隊影響力再大,但只要你有其他的心思,心思不在踢球上,我就可以出售你。因為我可以找到其他人來頂替你,有一點,只要我在,我就可以做到這一點。所以,現在他走了,留下這個真空也很大,就是説其他人是否能夠像他這樣做到,首先就是莫耶斯,所以莫耶斯現在壓力很大,幸好弗格森還能在幕後支援他,所以,希望他們兩個的組合能夠幫曼聯頂過這一關。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