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打造品牌曼聯名滿全球 完善青訓貢獻92一代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23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弗格森執教曼聯成績斐然,完善曼聯青訓體系為世界足壇貢獻了“92一代”
 

2013年5月20日淩晨隨著英超第38輪三場比賽結束,2012-2013賽季英超聯賽正式收官,本賽季英超跌宕起伏,曼聯毫無爭議的登頂,衛冕冠軍曼城四大皆空主帥曼奇尼悲情下課,阿森納最後時刻拿到歐冠資格,連續第16年征戰歐冠。老帥弗格森退休,斯科爾斯、歐文、卡拉格退役,這個賽季留給我們太多難忘的回憶。資深體育媒體人、著名英超專家張玉強老師做客體壇會客廳,和我們一起來回顧精采紛呈的2012-2013賽季英超聯賽,並展望下賽季英超諸強格局變化。

中國網:您是怎麼評價這位主帥(弗格森)的?

張玉強:我覺得弗格森在71歲的年紀帶領曼聯走到了目前這個位置,他在這26年裏為曼聯拿到的不僅僅是38個冠軍,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把曼聯這個品牌從英超推向了整個世界,他在這裡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為他在球場內率領曼聯不斷的取得冠軍,導致曼聯就成為了英超的一個最重要的品牌形象,而這個形象每一週都會在全世界大街小巷讓每個人都能看得到,我覺得這個影響力是其他人沒有做到的,或者做不到的。因為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這麼多的冠軍,確實是前無古人,後面可能也很難有來者,可能穆裏尼奧也可能有希望,但也很難説。弗格森能夠幫助俱樂部把場內的成功在場外獲得很大的回報我覺得這個是很重要的。還有一點弗格森培養球員非常有一套,他給曼聯這幾代王朝培養了這麼多非常出色的青年,從”92一代”,從”92一代”在整個世界足壇的歷史上都是非常罕見的,是非常精英非常出色的一代球員,特別是以吉格斯為代表的20多年如一日的非常穩定的表現,非常出色,這批球員的質素都非常高,也是非常難得的。我覺得他一個在成績,一個在青訓上做得非常好。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