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隊委會”左右切爾西 穆帥回歸環境更複雜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23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大牌對更衣室的掌控,既決定了切爾西的成功,也決定了它的失敗
 
 

2013年5月20日淩晨隨著英超第38輪三場比賽結束,2012-2013賽季英超聯賽正式收官,本賽季英超跌宕起伏,曼聯毫無爭議的登頂,衛冕冠軍曼城四大皆空主帥曼奇尼悲情下課,阿森納最後時刻拿到歐冠資格,連續第16年征戰歐冠。老帥弗格森退休,斯科爾斯、歐文、卡拉格退役,這個賽季留給我們太多難忘的回憶。資深體育媒體人、著名英超專家張玉強老師做客體壇會客廳,和我們一起來回顧精采紛呈的2012-2013賽季英超聯賽,並展望下賽季英超諸強格局變化。

中國網:我們也聽説在切爾西球員的更衣室裏存在著一個隊委員,這個隊委員的權利是能夠超過教練的,您對這個情況了解嗎?

張玉強:我覺得這很正常,因為切爾西這幫以蘭帕德、特裏,包括上賽季的德羅巴這幫人為代表的球員確實在這個俱樂部待過了很長時間,而且他們在俱樂部成功的歷史上書寫了非常重要的一些片斷。所以,我覺得他們在球隊的更衣室內具有這樣大的影響力是很正常的。但是有一點,老闆阿布對於這個更衣室的掌控是有問題的,他過於讓球員的權利壓過了主教練,其實對球隊是不利的。從上賽季切爾西的表現可以明顯看得出,這些所謂的大佬們之前對博阿斯很不滿,所以,切爾西的成績很差。而博阿斯一旦滾蛋了之後,新任主教練就必然成為了他們支援的對象,因為他們要重新證明自己,所以,我覺得這些所謂的大牌對更衣室的掌控,既決定了切爾西的成功,也決定了它的失敗。

中國網:穆裏尼奧馬上就要回歸了,您覺得他能夠Hold住這個權利如此龐大的一個“隊委會”嗎?

張玉強:我覺得他倒是能夠Hold住,因為切爾西的成功是他帶來的,他帶領這些球員走向了成功。但是穆裏尼奧有一個問題,確實從他這幾年帶皇馬的表現來看,他確實在德方面不太容易掌控球員。所以,他和卡西關係最後鬧得這麼僵,甚至對他最終的離開産生了非常重要的影響。所以,我覺得這個更衣室現在可能和他最初第一次來切爾西相比肯定是更加複雜了,確實也不太好帶了。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