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扣6分罰100萬是考慮到中國足球的發展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2-19  內容來源: 中國網

 
肖良志認為扣6分罰100萬的判罰是考慮到中國足球的發展
 

中國網:回顧了反賭的審判過程,我們再來看這次的罰6分、罰100萬的判決。您覺得這個判決是不是有點過輕呢?因為當時受賄的錢都不止100萬。

肖良志:從個體處罰的角度講,我和大家的理解是一致的,個體的處罰力度確實是比較小。從處罰的結果,兩傢俱樂部被罰了6分,上限罰款100萬,一家中甲俱樂部被扣分3分,50萬罰款。這樣的處罰肯定是比較輕的,這是從個體的角度來考慮的。但是我個人覺得對於整個中國足球反賭掃黑的行動來説,徹底治理的是整個中國足球,因為是整個中國足球涉案的俱樂部多達十幾家,在判決書裏出現的這些行賄受賄的從業人員,包括了中國足協內部、地方協會的官員、俱樂部官員、普通的工作人員、現役的教練員、退役的教練員、現役的球員、退役的球員、經紀人等等所有的群體都包含在裏面。別人可能不知道,這個數字是比較驚人的,多達180人。如果按照我們球迷,從個體角度理解的話,那麼腐敗行為,包括假球和行賄受賄,所有的俱樂部降級都不為過。甚至有的嚴重的像多次打假球和行賄受賄的這些俱樂部可以取消資格,這都沒有問題。但是大家可以想一下,我們從兩個方面要考慮,一個只是考慮個體的處罰,是為了處罰而處罰,還是整個中國足球的發展。中國足協在做這個決定的時候肯定首先考慮整個中國足球的發展,在這個基礎上再去考慮對個體的處罰。因為如果是處以極刑的話,就按我們一些球迷的理解,那麼這些俱樂部都要降級,有的要被取消註冊資格,那麼我們的中超和中甲聯賽可能就不復存在,要從頭再來。對於這180人的從業人員,是我們現在的中堅力量,整個中國足球基層的中堅力量,如果是處罰的話肯定是全部要禁止與足球有關的一切活動,不管是幾年還是終身的,勢必導致整個中國足球基層工作的坍塌,勢必也要從頭再來。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尋求一個相對比較折中的,大家都能理解的,而又符合規定的,能夠接受的這樣一個處罰方案,所以,從個體的處罰來看顯得輕了,但是從整個中國足球來講,這樣的處罰符合規定,還是可以接受的。

中國網:也就是中國足球這個盤子太大了,什麼問題都要從全局的角度統籌考慮。

肖良志:對,因為大家考慮個體也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們是球迷,包括我們是媒體的從業者和評論員,考慮一個點沒有問題的,但是你站到整個中國足球的角度,只要你不贊成是推倒重來,那麼我想這個結果也是可以接受的。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