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權威發佈

深圳開始實施汽車限購 每年暫定指標10萬

發佈時間: 2014-12-30 08:15:21  |  來源: 第一財經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深圳開始實施汽車限購,有效期暫定5年。每年暫定指標10萬個,按月分配。其中,2萬個指標只針對電動小汽車,採取搖號;8萬個普通小汽車指標,50%採用搖號,50%採取競價。年度指標視交通、大氣環境和汽車需求適時調整。

    深圳機動車保有量大,早晚高峰擁堵情況常見。目前,北京、廣州、上海都採取了限牌或者單雙號限行措施,深圳限牌的消息則討論已久。相關負責人曾明確表示,"如果深圳出臺這樣的政策,一定會廣泛聽取意見,絕對不會搞突然襲擊"。 在一週多以前,深圳市交委負責人還在首屆北上廣深交通會議上明確表態,深圳不會學習北上廣。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