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衛計委檢查組進駐康泰公司進行疫苗調查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3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衛計委檢查組進駐康泰公司進行疫苗調查

 

    截至24日,全國累計疑似注射B型肝炎疫苗死亡嬰兒病例中七例涉案疫苗為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26日,康泰有關負責人對表示,國家衛計委和國家食藥監總局的專家檢查組正在調查,20天左右會出檢驗結果。

    12月26日,深圳市南山區科發路的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門緊閉,幾名身著黑西裝的保安守在門口。看到,保安指了指門口保衛科墻外貼的一張通告,通告只有簡單一句話:我公司正在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對疫苗的品質和生産管理進行檢查,不便接受採訪,一旦調查出結論,會第一時間向公眾通報。

    康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媒體接待負責人告訴:“國家衛計委和國家食藥監總局的專家檢查組目前仍在尋找此次事件的問題源頭,在權威的調查鑒定結果出來之前,任何主觀的判斷都是不負責任的。”

    這位負責人坦言,目前康泰全部産品處於暫停使用狀態。檢驗工作正在進行中,20天左右將得出檢驗結果。

    12月20日,國家食藥監總局和國家衛計委決定全面暫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所有批次的疫苗。

    不過,康泰這位負責人對公司生産的疫苗仍然“很自信”。“我在公司工作20年了,不管是疫苗生産,還是疫苗使用,我對疫苗都很自信!”該負責人説,他們企業員工為孩子打的疫苗都是源自他們企業。

    另據新華社消息,26日佛山市順德區上報一例女嬰接種B型肝炎疫苗之後出現疑似異常反應的病例。涉事B型肝炎疫苗為深圳康泰公司生産。

 

責任編輯: 孫婉露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