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五集《永遠在路上》導視

發佈時間:2022-01-19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央視網消息:中國共産黨的性質決定了,黨與腐敗水火不容,堅決防治腐敗是黨自我革命必須長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五集《永遠在路上》,通過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案,安徽滁州市基層公職人員張雨傑貪污鉅額公款案,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書記張琦案等典型案件,透視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中國共産黨必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以新時代黨的偉大自我革命引領新的偉大社會革命。

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但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腐蝕和反腐蝕鬥爭長期存在,反腐敗沒有選擇,必須知難而進。

周江勇:在這麼重要的一個城市主政,犯下了嚴重的錯誤和罪行,痛悔不已。

如何抵禦物欲誘惑,是一個永恒的課題。一名基層公職人員貪污公款數千萬元,購買頂級網遊裝備,大肆奢侈消費,最終付出沉重的代價。

張雨傑:開始消費之後,我發現是控制不住自己這個消費慾望。

反腐敗高壓態勢下,腐敗手段也在變異,隱蔽性進一步升級。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書記張琦,就試圖通過多種手段來逃避監管。

張琦:我覺得在這些問題上不能僥倖,我自己沒想到會落到這麼一個下場。

《零容忍》第五集《永遠在路上》,敬請關注。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