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發佈時間:2021-11-21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璐



央視網消息: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1月20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進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並就本輪疫情防控進展、藥物研發情況等熱點問題作出回應。

本輪疫情整體上進入掃尾階段

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截至目前,本輪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個省份連續14天以上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額濟納、黑河、大連等邊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處置,多個省份在一個潛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國本輪疫情整體上進入掃尾階段要繼續鞏固、落實現有防控措施,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撲滅一起,最大限度減少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

我國疫苗接種已覆蓋12.25億人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 吳良有:這次疫情能在較短時間內得到有效控制,得益於我國較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截至到11月19日,我國疫苗接種已覆蓋12.25億人,完成全程接種的10.76億人,人群覆蓋率分別達到了86.9%和76.3%,加強免疫接種6573萬人,為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防止重症的發生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冠肺炎治療藥物的研發進展如何?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 郭燕紅:我們也在積極地配合科研攻關組,在新藥的研發當中給予大力的協助和支援。比如説一些新藥,像中和抗體、像特異性的免疫球蛋白,還包括一些小分子藥物的應用,在救治的同時,都對這些新藥的研發給予了積極的配合和支援。

如何做好進口冷鏈食品風險管控?

市場監管總局食品經營監管司副司長 劉洪彬:目前,31個省份已全部建成省級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管理平臺,並實現與國家級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管理平臺的數據對接和共用,強化了跨地區跨部門的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管理協同和聯動。

堅持抓早抓小 本輪疫情防控快速有效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 吳良有:下一步,我們將全面深入系統總結本次疫情的經驗教訓,突出精準防控、堅持抓早抓小,進一步在推動防控措施落實上下功夫,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和即將來臨的元旦、春節疫情防控工作。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