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舉辦國慶70週年午餐會

發佈時間:2019-09-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晴天

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主持的“新中國成立70載 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午餐會十二日在港舉行。蔡冠深博士在致辭時指出,當前環球政經局勢複雜多變,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各方更需要攜手努力,堅持按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的發展目標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構建全球互聯互通夥伴關係,為環球經濟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和新機遇。

蔡博士在演講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一直擔當著內地跟國際聯繫的重要門戶,在促進“一帶一路”等區域合作方面扮演著“聯繫者”、“參與者”和“建設者”的功能角色。香港在發債融資、上市集資、財務管理等金融服務優勢,可配合「一帶一路」項目發展。此外,香港擁有完善法律制度、簡單稅制、資金和資訊自由流動,加上法律仲裁、會計、基建工程管理等專業服務人才,以及多年來建立的廣泛國際聯繫,讓香港成為支援內地企業“引進來、走出去”,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互動合作的重要平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提速發展,更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新的支撐點,進一步提升香港參與和貢獻國家戰略發展的條件。

 

(蔡冠深博士在論壇上發言)


當天,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應邀出席,邱局長和楊特派員還   就“一帶一路”發展和機遇、強化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範疇分享真知灼見。午餐會還特設對談環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王兵、香港律師會前會長及“一帶一路”委員會主席蘇紹聰,聯同中總會長蔡冠深圍繞“一帶一路”市場機遇、香港的功能角色等主題對談,探討香港如何藉進一步參與“一帶一路”,助力國家新時代發展方向,為港商企業、專業服務及人才拓展更大發展空間。

(  午餐會還特設對談環節,一眾嘉賓圍繞“一帶一路”市場機遇、香港的功能角色等主題對談  )


此次午餐會為中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出席嘉賓包括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立法會主席,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大紫荊勳賢、海外華商領袖、友好商會及工商團體領導、工商專業人士、傳媒友好等逾300人。

 

(出席嘉賓包括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大紫荊勳賢、海外華商領袖等逾300人)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