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方堅決反制美方霸淩 堅決捍衛自身權益

發佈時間:2019-08-18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晴天


央視網 消息 (新聞聯播):今天( 8 月 16 日)上午,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舉辦以 “ 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 為主題的中美經貿問題研討會。與會專家表示,美方一些人企圖用極限施壓的方式使中國就範,是一廂情願的空想,中方堅決反制 美方霸淩行為 ,堅決捍衛自身權益。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式宣佈將對約 3000 億美元自 華進口 商品加徵 10% 關稅,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 15 日發表講話指出,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專家指出,美方一些人挑起中美經貿摩擦以來,中方始終從維護兩國共同利益和世界貿易秩序大局出發,以極大誠意回應美方關切,提出務實解決方案。而美方一些人卻一再出爾反爾,公然違背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和大阪會晤達成的兩個重要共識,近期更是再度高舉關稅大棒並亂扣 “ 匯率操縱國 ” 的帽子。面對美方一些人的極限施壓,中方既保持理性、克制的態度,又堅決捍衛自身利益,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

前 7 個月最新經濟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投資增速連續 3 個月回升、城鎮新增就業全年任務完成近八成、服務消費保持兩位數增長。而美國經濟從今年上半年以來一路下滑,連月來,美工商界、農場主以及國際社會紛紛表達對貿易戰的擔憂反對。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