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一年間

發佈時間:2019-05-06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央視網 | 責任編輯:晴天

央視網消息: 今年是福州第二次舉辦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關於峰會您了解多少?峰會舉辦這一年間又給我國的數字經濟帶來了哪些新的變化呢?一起來詳細了解一下。

5 月 6 日到 8 日,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在福州舉辦,本屆峰會主題為 “ 以資訊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 ” 。峰會定位為我國資訊化發展政策發佈平臺、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展示平臺、數字中國建設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臺、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建設的合作平臺。

本屆峰會有 40 多位兩院院士、一批數字經濟領軍企業的重量級嘉賓參會,嘉賓總數近 1500 人,核心展區總面積 5.6 萬平方米。圍繞 “ 智慧 +” 、融媒體等新主題規劃了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生活等七大展區,全面展示近年來數字中國、數字經濟的發展成就。新技術、新産品首展率將超過一半以上。

近年來,數字經濟已壯大為全球最富朝氣的經濟現象,成為各國比拼實力的新戰場。

在中國,率先啟動資訊化建設的福建積極搶佔數字經濟發展 “ 新風口 ” 。 2018 年 4 月 22 日至 24 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行,主題是 “ 以資訊化驅動現代化  加快建設數字中國 ” 。 400 個數字經濟重大項目,總投資約 3000 億元,其中近 200 個項目已開工建設,一批項目已建成運營,這是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一年來的成績。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共徵集梳理數字經濟對接項目 498 個,總投資 4075 億元。

統計數據顯示, 2018 年,福州數字經濟規模突破 2800 億元,佔 GDP 的 36% ,這正是數字中國建設快速推進的縮影。截至去年底,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 31.3 萬億,佔 GDP 的 34.8% ,數字經濟正成為中國經濟新引擎。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