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火焰藍】“揮著翅膀”的“火焰藍” 這樣的消防救援隊你見過嗎?

發佈時間:2019-04-30 | 來源:中國網信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磊

image.png


    由於災害事故發生的複雜性和危險性不斷增加,消防隊伍在滅火救援、搶險救災方面遇到的險情也越來越繁雜,一種新型的應急救援模式——航空消防救援應運而生。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株洲支隊就打造出了這樣一條消防救援的“空中生命線”。

    2018年11月5日,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隊在株洲正式成立。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隊主要以直升機作為執行裝備,通過空中實施航空救援、搶險救災、消防救護、空中偵查、警務執法、交通巡查指揮等系列應急處置行動。具有反應快、載力大、靈活性強、救援範圍廣等優勢,能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多手段處置各種類應急突發事件。

    目前,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隊已佈局了長株潭“黃金1小時”航空應急救援圈,可實現長株潭城區空中20分鐘內速達、長株潭轄區1小時內速達,實現了空中巡察、警示、宣傳普等工作的常態化,以保障發生緊急突發事件時能迅速響應,及時處置,不遺餘力地守護著家鄉的綠水青山和家園的長治久安。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