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族:高山族兒女有句心裏話

發佈時間:2018-12-17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磊


微風徐徐,山霧嫋嫋,一路循著茶香,我們來到福建華安縣仙都鎮送坑村。正值茶葉采收,高山族的嚴麗珍在茶田裏忙碌著,她指著這一排排醉人的碧波説,近些年種植茶葉讓他們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茶葉年年豐收,日子越來越好! 

農忙之餘,高山族的年輕人穿上色彩艷麗的民族服裝,跳起熱情奔放的拉手舞,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高山青,澗水藍……”,每個人心中充滿美好的憧憬。

嚴麗珍説,這幾年在政府的支援下,兩岸少數民族的文化交流多了起來。最深的感受就是這一灣淺淺的海峽隔不開同根同源的血脈親情,盼望台灣早日回到母親的懷抱。是啊,這是14億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

2018年9月-10月,央視網《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攝製團隊走過17個省區,深入56個民族家庭,用心記錄他們的故事。他們是脫貧攻堅一線的奮鬥者,是民族團結一家親的踐行者,是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者,是神聖國土和綠水青山的守護者……他們是14億中華兒女的一員,是40年改革開放故事的主角。56個“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華民族“大家”的輝煌歷程,講述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家國情懷。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