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四)“力量之源”四分鐘速覽

發佈時間:2018-12-15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婧


改革開放40年,他們奮力追趕,不捨晝夜。

中國工程院院士 陳政清:學習知識,真的是叫做如饑似渴,非常濃厚的一個學習氣氛,造就了這麼一代新人。

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 首席執行官 張瑞敏:已經落後很多年了,那麼現在你要追趕上去和他一樣的話,那你真是不是一天等於20年,真的是需要你夜以繼日地工作。

他們吃苦耐勞,堅韌樂觀。

農民工詩人 楊成軍:如果有可能,我帶你去遠行,躺在德德瑪的草原,數最亮的星,你曾經説,走在愛的旅途,我們的腳步多麼輕鬆。

全國脫貧攻堅奮進獎獲得者 王喜玲:我想不能説老是靠國家靠政府,咱應該自己幹起來。

他們淡泊名利,追求卓越。

中國兵器西北工業集團高級技師 張新停:幹活都是咬著牙根兒在那幹活。整個就是手和身子等於成為一體,擰成一股勁。

FAST首席科學家兼總工程師 南仁東:我們FAST是沿襲了中華民族仰望上蒼,觀測斗轉星移這樣一個文化傳統的延伸。

改革開放40年,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與這場偉大變革緊緊相連。

40年來,中國共産黨將人民的願望作為自己至高無上的奮鬥目標,把人民的活力和創造力匯聚成改革開放的洪流,凝聚起改革開放的磅薄力量,創造了人類歷史的發展奇跡。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主任 黃一兵:改革開放起源於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創造,堅持於人民群眾的辛勤付出,成功於人民群眾的不懈奮鬥。

改革開放在認識和實踐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改革開放中每一個新生事物的産生和發展,改革開放每一個領域和環節經驗的創造和積累,都體現著億萬人民的智慧。

改革開放40年,人民在城市和鄉村的發展中奮鬥,在世界的喝彩聲和懷疑聲中奮鬥,在順境和逆境中奮鬥。人民一直在為了更美好的自己,更美好的中國,更美好的時代而奮鬥。

人民,當代中國傳奇的書寫者。

人民,偉大民族復興的力量之源。

習近平: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只要我們深深紮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