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國運盛 體運興 改革鑄就中國體育騰飛路

發佈時間:2018-11-27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正在國家博物館舉行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到今天累計參觀觀眾已經超過50萬人次。在展覽上,體育領域獲得的一個個獎盃、獎牌和一項項突破,也從一個側面記錄著中國的飛速發展。

1


  這張圖片記錄了新中國參加世界奧林匹克的起點--1979年10月國際奧會恢復中國的合法席位。1984年,許海峰斬獲中國奧運史上的首枚金牌。這些記載著中國體育史上的一個個輝煌瞬間,讓聶衛平、葉喬波、錢紅等在不同時代為國家掙得榮譽的世界冠軍們,鉤沉起各自的記憶。

1


  1981年,中國女排第一次站上世界冠軍的領獎臺,並創造了世界排球史上首個“五連冠”。那一年,北大學子喊出了“團結起來 振興中華”的口號。女排精神激勵了幾代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拼搏奮鬥。1990年北京亞運會,2008年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會,向世界展現了一個快速發展、崛起中的中國。2022北京冬奧會會徽,又在告訴觀眾,北京即將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奧會,又舉辦過冬奧會的“雙奧運城市”。

1


  十八大以來,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體育賽事和管理體制改革也在不斷提速,並在籃球等領域已初見成效。引進高水準外籍球員、教練員同時,也有更多中國體育人才走出國門。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舉措,推動我國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