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老外都對浦東讚不絕口,他們的理由絕對會讓你也一秒愛上這裡

發佈時間:2018-09-13 | 來源:中國日報雙語新聞 | 作者:中國日報雙語新聞 | 責任編輯:晴天



1990年4月18日,中國打出了一張王牌:開發浦東!


不久後,《紐約時報》在《中國仍然在從事經濟建設》(“Showing the World that China is Still in Business”)一文中提到:


On what is now an expanse of rice paddies and dilapidated buildings, China has begun a massive project to build an Asian financial capital and prove to the world that it is still open for business.


在大片稻田和破舊的建築物中,中國已經開始了一個大規模的項目,建立一個亞洲金融之都,向世界證明其對外開放仍在繼續。


這是外媒關於浦東開發開放的最早報道之一。


當時,大多數的外國讀者只是看到了“浦東”這個詞彙,卻無法想像出浦東未來的模樣。

28年後的今天,眾多外媒在報道浦東時,“奇跡”無疑是用到最多的詞彙之一。

的確很難想像,28年前阡陌縱橫的農田,如今已成為媲美紐約、巴黎、倫敦的金融貿易中心。現代化的城市建設、優越的營商環境、巨大的商業潛力、舒適的生活環境……吸引著無數外國人來此工作、生活。


能講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國人范魁龍,就選擇和家人在上海浦東定居。現在,他和妻子在浦東的一家國際學校工作,三個孩子也在這裡讀書。

在浦東生活了6年多的他們,已經完全融入了中國生活。上海的美食,他如數家珍,中國的網購,他也用得異常熟練。

他説,這麼多年在上海,自然而然,這裡就是家。

通用汽車中國電氣化總工程師詹妮弗·格弗斯是去年3月才來到上海。她説,來上海浦東工作,是個很好的機會。

而作為母親的她,來中國工作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希望女兒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她説,中國發展速度如此之快,對於女兒來説,有無限機會。

像詹妮弗工作的通用汽車一樣,28年來,從第一家外資銀行、第一家外資保險公司、第一家合資公司到第一個自貿區、第一個保稅區……浦東吸引了一大批跨國公司和外資金融機構聚集在這裡。世界500強企業中已有310家在浦東設立了機構,累計吸引實到外資已經達到789.9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曾這樣報道開發開放後的浦東:


Today, Pudong boasts some of the best demographics of any real estate market in Chinese mainland. The district has attracted investment from many of the world’s largest financial firms.


今日的浦東,擁有中國大陸房地産市場中最佳的人口組成,吸引著世界上許多最大型金融企業來此投資。


事實上,除了大型跨國企業,對於外國創業者來説,浦東也充滿魅力。


海外人才局的設立、自貿區永久居留推薦制度的實施、自貿區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的設立……一系列築巢引鳳的措施讓浦東吸引人才的磁場越來越強大,無數外籍年輕人也開始在這裡追尋創業夢想。


拉爾斯·維格尼斯,來自挪威。剛畢業于上海交大的他,已經創辦了自己的公司。


在他看來,上海機會多,創業者也多。這裡勇於創業的氛圍給他帶來了無限正能量。

同樣來浦東工作的傑弗裏·薩普一家,已經在“小聯合國”碧雲社區生活了兩年多。

來到浦東,傑弗裏發現,這裡跟他的想像有著天壤之別。

瓷器、折扇、毛筆……家裏隨處可見的中國元素顯示著他們對中國文化的喜愛。 

傑弗裏的大女兒已經愛上了中文,學習不同的語言,對她來説,是件有趣的事情。

而在她讀書的協和國際學校,已經有30多個國家的1300多名外籍人員子女就讀。


在這裡,中國傳統文化課程豐富多彩。

據統計,目前,有2.9萬外籍人員子女在上海的國際學校讀書,而這樣的學校數量已經達到37所。


迷克,來自義大利,不僅在上海有了自己的公司,娶了上海太太,更是為孩子選擇了中國國籍。


來自異國他鄉的他們,在這裡工作生活的理由有千百種,但有一點,他們都一樣:


坐落在浦東新區的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三樓大廳,辦證的外國人絡繹不絕,幾乎每個人都有著與浦東、與上海講不完的故事;而科創人才窗口來來往往的人們,更預示著,這裡正吸引著全世界科技創新人才的目光。

28年的開發開放,浦東已經從一片農田成為上海現代化建設的縮影和中國改革開放的象徵。未來,站在新時代的潮頭,浦江之東將繼續續寫奇跡。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