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國際能源大會聚焦現代能源發展路徑

發佈時間:2018-08-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蘇娜



    中國網8月14日訊(記者 蘇娜 王一辰),"2018內蒙古國際能源大會"于2018年8月10日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召開,這是內蒙古舉辦的首屆國際能源大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會議併為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羅伯特•貝茨•勞克林教授、喬治•菲茨傑拉德•斯穆特教授、康斯坦丁•諾沃肖洛夫教授頒發自治區政府特聘顧問聘書。同時,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聘請院士張傑、戴厚良、馬永生、淩文、薛惠鋒、王安、王雙明為特聘顧問。這將為內蒙古能源發展提供智力支援。

     本屆大會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導、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髮展基金會主辦、鄂爾多斯市政府承辦。諾貝爾獎獲得者、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能源及相關領域國內知名企業負責人、國家相關部委、自治區及各盟市代表參加會議。

    大會以學術研討和交流為主,遵循學術性、國際性的原則,以“探索新時代內蒙古能源發展路徑”為主題,聚焦內蒙古能源發展方向、能源結構調整和産業升級,服務國家戰略,為建設中國重要能源基地提供內蒙古能源發展智慧。

    大會共舉辦3個分論壇,涉及10多個議題,約有300位專家學者作主題報告和演講,共商全球能源發展大計。會上還舉辦了以“論油氣文明的發展方向”為主題的4人對話,世界能源論壇主席兼總裁哈羅德•歐與三位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為與會者分享了世界能源發展的現狀、存在的困境,分享世界能源發展先進理念和經驗技術。

   與會嘉賓和學者聚焦內蒙古能源發展,探討新時代下內蒙古能源發展的新路徑、新方法、新技術,圍繞世界能源發展先進理念和經驗技術開展廣泛交流。作為主辦方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髮展基金會理事長葛鍵博士在閉幕會上總結了本次會議成果,認為2018內蒙古國際能源大會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匯聚全球智慧,探索現代能源經濟發展的思路、方法和路徑,宣傳了國際能源治理先進理念和經驗。暢談了未來內蒙古能源發展構想和能源發展方向。

    最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秘書長包振玉宣讀了《內蒙古國際能源大會共識》。

    認為,當今世界能源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深刻變革,未來一段時間化石能源仍將是能源供應主體,結構多元化是能源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我們將不斷提高化石能源的綜合利用效率,努力減少消耗,降低排放;同時,大力發展風能、太陽能、地熱能、生物質能、民用核能等,實現人人享有負擔得起、可靠、可持續的清潔低碳能源。會議還同期舉辦了改革開放40年內蒙古能源成就展。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