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説新年】夢想

發佈時間:2018-02-22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婧




央廣網北京2月22日消息(記者 王曉蕾) 春節假期結束,大家離鄉返城,雖然每個人都希望能多陪伴家人,但是為了工作和夢想還是踏上了歸程。為了父母能夠安度晚年、為了孩子的茁壯成長、為了愛人能幸福快樂、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每個平凡的中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拼搏著努力著。在那些普通人“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平實故事中,閃耀著中國夢的明天。

“這五年來,國家實施了基本藥物零差價的好政策”,山東微山縣鄉村醫生張波説,現在老百姓看病比原來更便宜了;“公社來到我們村,幫我們把紅米賣出去,讓農戶有收入”,這兩年,哈尼族紅米種植戶普然囡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年來,從醫療改革到脫貧攻堅、從環境治理到教育公平……人們的錢袋子鼓了、看病方便了、上學容易了、獲得感更足了,這些實實在在的變化溫暖每個人的心坎。

輝煌的成就鼓舞人心,但成績的取得並不代表可以停止拼搏。每個普通人的心中仍有很多對未來的美好期許。“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中國造的大飛機飛向世界各地”“我希望國家貧困地區的醫療環境能越來越好”“我打算這幾年把颱風過後的樹扶起來,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園”……中國夢,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每個平凡的中國人把“中國夢”轉換成心中的小夢想,而每個人的這些小夢想又是我們實現“中國夢”的堅實階梯。

“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無論是個人的小夢想,還是國家的大藍圖,説到底,都落在“實幹”上。“天上不會掉餡餅”,在這個時代,唯奮發者進,唯有為者強,這個由小夢想串起來的中國故事要通過每個人用奮鬥來書寫。

“中國夢”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夢,這個夢中有每個人的奮鬥和拼搏:從事飛機零件製造37年的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鉗工組組長胡雙錢;堅持荒島種樹27年的林北水;在察雅縣人民醫院援藏工作的上海中山醫院心內科醫生姚志峰……“千千萬萬普通人最偉大”,這些普普通通的中國人幾十年如一日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他們用辛苦和忙碌,給“加油幹”寫下了最生動的注腳。

從上海到西藏、從廈門到山東,中華大地上一片春意盎然、勃勃生機。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了讓老有所養、幼有所依,為了生活的家園更加美麗、為了讓老百姓的錢袋子更加充實……新的一年,每個人都牟足了力氣,懷揣著夢想,為了屬於每個人的“中國夢”,繼續辛苦繼續奮鬥,一路前行。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