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裏的堅守·吉林長春:冬夜裏零下28℃的公交暖車員

發佈時間:2018-01-27 | 來源:央視 | 作者:央視 | 責任編輯:林凡凡


央視網消息:在吉林長春,夜間溫度低達零下28℃,而如果室外氣溫低於零下18℃,公交車就會因為低溫而無法正常啟動。為了確保第二天能夠正常發車,車隊的工作人員要在夜間多次熱車。一起來看看這些冬夜裏的公交暖車員。

時間:1月25日晚上12:00

氣溫:零下28℃

在長春公交集團記者看到,6名暖車員正在忙活著,他們要負責80輛公交車的預熱工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如果室外氣溫低於零下18℃,露天停放的公交車,就必須進行預熱。像現在這樣的天氣,每輛車一個晚上需要熱三次,這80輛車熱起來就要花上三個小時。


1


       公交暖車員 于山:當我們打著火的時候,溫度低怠速是著不住(不穩)的,我們得不停用腳去點(油門),一般是在兩到三分鐘左右。

1


       暖車員們啟動一輛車需要三分鐘左右,遇到車打不著火的情況,熱車時間還得更長。

     暖車員除了啟動車之外,還要檢查車輛是否漏氣漏油,確保車輛出車前各部位運轉正常。等車輛水溫達到80度後,車輛預熱工作完成,這時已經是淩晨1點多了,暖車員們回到屋裏簡單休息一個小時後,就又要進行第二次預熱。

1


       長春公交集團北達二車隊黨支部書記 周小煥:他們明天還要繼續上班,不是説晚上預熱這一宿,明天就不來工作了,明天還要正常工作。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