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中國本著“尊重、合作、共贏、可持續”的基本原則參與北極事務

發佈時間:2018-01-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孫磊 | 責任編輯:孫磊

   中國網1月26日訊 今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的主要內容和中國北極政策有關情況。《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稱,為了實現中國的北極政策目標,中國本著“尊重、合作、共贏、可持續”的基本原則參與北極事務。


孔鉉佑:

堅持原則。中國堅持本著“尊重、合作、共贏、可持續”的基本原則參與北極事務。

尊重就是要相互尊重,既尊重北極國家在北極享有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尊重北極土著人的傳統和文化,也尊重北極域外國家依法在北極開展活動的權利和自由,尊重國際社會在北極的整體利益。

合作就是要在北極建立多層次、全方位、寬領域的合作關係。

共贏就是要在北極事務各利益攸關方之間追求互利互惠,在各活動領域之間追求和諧共進。

可持續就是要在北極推動環境保護、資源開發利用和人類活動的可持續性,致力於北極的永續發展。

上述四項基本原則是中國開展北極活動的根本指導原則,是中國外交政策在北極領域的具體體現與運用。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