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行業發展報告(2017)》正式出版上市

發佈時間: 2017-12-05 15:40: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郜玉至  |  責任編輯: 郜玉至

第五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剛落下帷幕,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隨即盛大召開。網路視聽産品作為網際網路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前景看漲,引起多方關注。

12月4日,值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召開之際,CC-Smart新傳智庫攜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佈《網路視聽藍皮書:中國網際網路視聽行業發展報告(2017)》。該書是國內第一部正式出版發行的“年度網際網路視聽行業發展報告”,以藍皮書的形式對網際網路視聽行業整體情況進行詳盡解讀,是了解網路視聽行業發展狀況和未來市場趨勢的權威出版物。

CC-Smart新傳智庫聯合創始人、中國高校影視産業與管理研究會秘書長、中國傳媒大學副教授司若,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總編輯楊群出席發佈會並致辭。發佈會現場,更有五位資深分析員帶來藍皮書精彩內容解讀,五大主題發言幹貨滿滿。

我國網路視頻用戶規模已經超過5.65億、手機視頻用戶規模超過5.25億,短短三、四年,各類網路視聽節目從無到有,從最開始的“野蠻生長”向注重品質的“精耕細作”轉型,形成了一個規模龐大、充滿活力的市場。網路視聽作為新興的文化業態,在蓬勃發展的同時,隱含著政策風險、投資風險、製作風險、版權風險等多重風險。

《網路視聽藍皮書:中國網際網路視聽行業發展報告(2017)》詳細分析了網路劇、網路大電影、網路綜藝節目、網路直播、網路音頻廣播、網路短視頻等六大網生內容在過去一年中的最新特徵,並結合網際網路視聽智慧財産權保護和法規建設對網際網路視聽項目風險管控的新態勢進行有益探討,為預測和規避網際網路視聽內容風險保駕護航。

作為正式出版的權威報告,該藍皮書能夠助力中國網際網路視聽行業在市場化大潮中形成高標準的工業化水準,創造文化産業新的增長點。

CC-Smart新傳智庫專注于影視行業、網路視聽全産業鏈風險評估和風險管控,以創新傳播為理念,聯合國內頂尖影視科研機構的專家人才以及影視一線精英組成高端智庫研究諮詢平臺,致力於以優質的大數據、細緻的掃描和富有遠見的決策能力,為行業變革提供驅動力量,為業內人士掌握視聽産業的運作規律、規避影視風險提供參考,為保險、金融、投資、製片、宣發、院線、版權經營等公司主體提供影視項目的風險雷達掃描、票房收視預估、受眾調研、輿情監測等多項專業化定制服務。

此次《網路視聽藍皮書:中國網際網路視聽行業發展報告(2017)》的正式出版,是CC-Smart新傳智庫,在繼《影視風控藍皮書:中國影視輿情與風控報告(2016)》、《影視藍皮書:中國影視産業發展報告(2017)》之後的又一力作,是針對中國網際網路視聽行業發展現狀和網際網路影視産業做出的詳細現狀分析與未來趨勢解讀。

CC-Smart新傳智庫出品的《影視風控藍皮書:中國影視輿情與風控報告(2016)》於今年10月第十屆影視“學會獎”評選中獲得調研報告類最高獎項;並在今年8月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的“第十八次全國皮書年會(2017)”活動中獲得2016年版皮書綜合評價百強TOP100,在所有600多種國家級藍皮書裏總排名為第20,文化傳媒類排名第3,充分證明了CC-Smart新傳智庫在影視研究領域的不俗實力。

責任編輯: 郜玉至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