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在京閉幕 張德江主持會議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11-04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張德江委員長主持閉幕會。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反不正當競爭法、新修訂的標準化法、公共圖書館法、刑法修正案(十)、關於修改會計法等十一部法律的決定;決定免去郭聲琨兼任的公安部部長職務,任命趙克志為公安部部長。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增加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關於增加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關於在全國各地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關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關於延長授權國務院在北京市大興區等三十三個試點縣(市、區)行政區域暫時調整實施有關法律規定期限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中國和亞美尼亞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決定、關於批准《中國和衣索比亞關於民事和商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在完成各項表決事項後,張德江作了講話,總結了本次常委會會議所完成的各項工作。隨後,張德江就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努力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堅定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二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三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論斷、重大戰略部署、重大目標任務,不斷推進人大各項工作;四要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加強全國人大黨的建設;五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對人大制度、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認真研究,抓好落實,不斷探索新實踐、展現新作為。

 

責任編輯: 吳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