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忠實履行使命任務 艦艇編隊馳騁遠海大洋的守護者

發佈時間: 2017-11-01 10:53:5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齊銳  |  責任編輯: 晴天

 



  參加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補給艦--“東平湖”艦 中國網 魯楠 攝

 

  9月13日,參加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方參演艦艇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起航。

舷號960的“東平湖”艦為此次軍演的補給艦,承擔著為驅逐艦實施航行或停泊補給,平時伴隨驅護艦執行編隊遠航及出訪的使命任務。

“東平湖”艦通過橫向補給方式,先後為“石家莊”艦和“大慶”艦實施海上綜合補給。橫向補給方式是海上補給的主要形式,通常在海上氣象條件較好的情況下實施,就是補給艦和接收艦,穩定航向航速後,保持30到60米橫距平行航行進行的補給。補給過程中,官兵們動作熟練、配合默契,從發射引纜、鋼索架設、補給對接等整套動作一氣呵成。與此同時,為保證補給航行安全,編隊其他艦艇組成防衛隊形,擔負警戒任務。

海上補給,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海上訓練科目,不但對海況要求甚高,而且對參加補給的艦艇指揮員是一個能力、心理全方位的考驗。海上補給還包括縱向補給,垂直和靠幫等多種方式對艦艇編隊實施補給作業。

 

責任編輯: 晴天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