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章中的黨史》系列微視頻 第六集《奮鬥成就夢想——兩代科學家的赤子情懷》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10-23

 

    《中國共産黨章程》是我們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具有根本性的規範和指導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廣大黨員幹部要學習黨章,尊崇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做黨章的堅定執行者和忠實捍衛者。

《黨章中的黨史》系列微視頻 第六集 《奮鬥成就夢想——兩代科學家的赤子情懷》

《黨章中的黨史》系列微視頻 第六集 《奮鬥成就夢想——兩代科學家的赤子情懷》

 

我們黨歷史上制定的一部部黨章,對黨的歷史使命有著清晰的表述,引領中華民族一步步走向偉大復興。“1號線上”特別策劃《黨章中的黨史》系列微視頻,今天推出第六集《奮鬥成就夢想——兩代科學家的赤子情懷》,為您講述兩代科學家黨員響應黨的號召,為了祖國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的追夢赤子心。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歷史使命。

一部部黨章,就是引領我們走向民族偉大復興的綱領和旗幟。回顧黨90多年的歷史,我們不難發現,每到關係民族危亡、國家發展的關鍵時刻,我們黨總是能力挽狂瀾,發揮砥柱中流的作用。之所以能做到這一點,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們黨始終站在時代前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及時地總結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中的經驗和教訓,不斷適應時代要求修改黨章,提出新的奮鬥目標和任務,為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實現民族復興夙願指明瞭方向,指引了道路。

90多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偉大勝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黨的十九大將根據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把黨的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使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鮮經驗,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事業和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全黨將更好地學習黨章,尊崇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將全面邁向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任編輯: 吳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