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這五年創造6500萬就業崗位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10-22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介紹情況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中國網10月22日訊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22日在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的“滿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記者會上表示,這五年,我們創造了超過6500萬就業崗位,也就是説,解決了6500萬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業問題。

尹蔚民表示,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直接關係民生,為社會廣泛關注。黨的十九大報告當中,習近平總書記對過去五年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都給予了充分肯定。

尹蔚民從三個方面闡述了這五年來解決就業問題所取得的進展。第一,這五年,我們創造了超過6500萬就業崗位,也就是説,解決了6500萬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業問題。第二,這五年,我們解決了2790多萬下崗失業人員的再就業問題。第三,這五年,我們解決了880多萬城鎮困難人員的就業問題,其中包括28萬戶零就業家庭實現了動態清零。而且在這兩年化解過剩産能的過程當中,我們穩妥地安置了近百萬職工。同時,我們在脫貧攻堅的戰役當中,解決了480多萬農村建檔立卡困難人員的轉移就業問題。總書記在報告當中對就業工作説到持續改善,我覺得上述這幾個數據可以充分地表明。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