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迴圈經濟推進交流會金昌舉辦 神霧技術亮相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7-09-24 22:41: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孫磊

9月23日,由中國迴圈經濟協會與金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全國有色和鋼鐵行業迴圈經濟推進交流會暨2017金昌迴圈經濟發展論壇”在甘肅省金昌市舉行。論壇以“創新驅動,産融結合,推動有色和鋼鐵行業産業綠色轉型”為主題,共有來自全國有色金屬和鋼鐵行業近300位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李沛文、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司長任樹本、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副司長馬榮、國家發改委迴圈經濟處處長陸冬森、全國人大環資委法案室處長丁敏、科技部社發司資源與環境處處長康相武、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熊華文、中國迴圈經濟協會會長陸致成等國家有關部委領導、專家、迴圈經濟協會人員出席會議。

作為中國節能環保領域的領軍企業,神霧集團迴圈經濟領域革命性技術亮相論壇並成為焦點。神霧集團董事局主席吳道洪博士詳細介紹了神霧迴圈經濟典型産業化示範工程——金川冶煉渣綜合利用項目。

該項目總投資37億元,總佔地面積1000畝,規劃處理金川公司每年鎳銅冶煉渣約260萬噸,分三期建設。其中一期項目總投資10.8億元,佔地面積431畝,以金川公司銅渣選尾礦為原料,採用神霧“蓄熱式轉底爐直接還原清潔冶煉技術(SRF)”工藝,將銅尾渣綜合利用,生産生鐵、氧化鋅、建材並副産蒸汽。作為全球首條銅尾渣迴圈利用示範生産線,金川項目既是金川集團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強力推進迴圈經濟發展的一個重點示範性項目,也是神霧集團轉型發展的一個里程碑式項目,更為我國有色、鋼鐵行業冶煉廢棄渣、尾礦等的大規模資源綜合利用開闢出新的路徑。

中國網編譯報道。

責任編輯: 孫磊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相關文章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