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徹底震撼了!中國製造,搬運著這個世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09-20

 

 

  上海,振華重工生産基地,世界上最大的港機製造基地。超過100台顏色不一的港機,每一種顏色將被運往不同國家、不同港口。這是美國製造業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個場景,想盡辦法遮住“振華港機”的標誌,但結果還是這樣尷尬。中國港機裝備全球份額已經從五年前的70%,增長到82%。縱覽全球每一段海岸線,中國製造,也只能是中國製造在搬運著整個世界。但中國工程師們並未就此滿足。全球最大的貨輪正沿著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線航行,目的地,中國上海洋山港。這艘裝載著1.9萬個集裝箱、相當於20層樓房高度的巨輪,僅僅是洋山港每天要迎送的十余艘遠洋貨輪之一。

作為世界第一大貿易國,這個星球上有近四分之一的貿易額在中國産生。持續增長的吞吐量,要求中國的港口必須再提速。

洋山港四期正在建設,它將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先進的全自動化碼頭。碼頭裝卸現場,只見吊車和自動導引運輸車忙碌,卻空無一人。未來這裡的生産控制只需要9個人。碼頭和堆場就像一個巨大的“棋盤”。這些自動導引運輸車,會根據地下埋藏的61199根磁釘,感知自己的位置。

未來會有130輛這樣的自動導引運輸車同時工作,它們要根據實時裝載需要和路況,選擇最經濟的路線。智慧碼頭作業效率可以提升30%,意味著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裝箱船,在這裡裝卸能比以前節省10個小時。

未來,洋山港所在的上海港,年吞吐量將突破4000萬標準箱,這將是美國所有港口吞吐量的總和。這僅僅是中國融通全球的樞紐之一,全球吞吐量排名前十的超級大港,中國已經包攬了七席。寧波舟山港,2016年刷新吞吐量紀錄,成為全球第一個九億噸大港。內河第一大港蘇州港,江海河聯運讓這裡的內河吞吐量增速位列全球之首。海岸線的南端,廣州、深圳與香港三個國際深水良港緊緊相連。它們手挽著手,為珠三角數以百萬計的工廠助力,讓世界愛上中國造。天津港,中國北方的港口群,也在壯大。這裡有全球航道等級最高的人工深水第一大港。秦皇島港,這裡有全球最大的煤炭碼頭。青島港董家口礦石碼頭,有全球最大的40萬噸級礦石碼頭。青島港原油碼頭還有全球一流的45萬噸級原油碼頭。巨輪遠航,向海而生。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