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我的名字叫‘建軍’”活動舉行 9名“建軍”尋夢軍隊

發佈時間: 2017-08-03 17:00:4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齊銳  |  責任編輯: null

8月2日,“我的名字叫‘建軍’”活動在北京舉行。圖為9名“建軍”代表合影。 中國網記者 栗衛斌/攝

 

中國網新聞8月3日訊 (記者 謝露瑩 戚易斌)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網路輿論局、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聯合主辦的“我的名字叫‘建軍’”活動於2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9名代表齊聚北京,共同感悟人民軍隊90年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見證大國軍隊的強軍之路。

中國網副總編輯薛立勝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人民的軍隊,是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神聖使命的部隊,是人民子弟兵用血肉之軀為我們構築了無堅不摧的鋼鐵長城。“是他們,在護衛著我們安定和平的生活;也是他們,讓我們繁榮富強的道路走得更加寬廣。”

他還指出,因同叫‘建軍’而有緣相聚的各位代表,通過分享自己的感人事跡,用實際行動助力國防建設,將強軍興軍的正能量在各行各業間、在祖輩之間代代傳承,“這是獻給人民軍隊最好的生日禮物!”

本次活動短時間內引起網友響應,最終在500多名候選人中遴選確定9名姓名中含有“建軍”的代表抵京。

當天淩晨5點15分,9名“建軍”代表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國歌響起,目送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建軍”們已是熱淚盈眶。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為保衛祖國的南海我和我的戰友們曾無數次巡邏西沙!‘建軍’雖然是一個普通的名字,但對今天參加活動的每位代表卻意義非凡!”來自天津、曾在海軍服役的65歲劉建軍感慨不已。

來自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馬建軍抑制不住內心激動,“我是部隊醫院接生的,是解放軍幫助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為了這份情誼,他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在大連年收入30萬元的再生資源回收生意,和愛人一起來到祖國的大西北——新疆庫爾勒,開始了兵團人守疆固疆的生活,肩負起了兵團人墾荒戍邊的神聖職責。

當天上午,9名“建軍”前往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與官兵面對面交流,了解“國旗衛士”優秀歷史、光輝成績和官兵們的訓練生活情況;赴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光輝歷史、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建軍90週年主題展覽”。展覽現場,一張張圖片、一個個雕塑、一件件展品,“建軍”們紛紛表示,更激發了無限愛軍情懷。

“打江山的老一輩革命家都已經漸漸離世了,作為他們後輩的子女們,我們要堅定地扛起強軍強國的重擔,跑好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人的‘接力棒’!”姜建軍説,他的父親是一名老紅軍,全家父母和兄妹六人都是軍人。他表示,自己一定繼承和傳承老一輩人的優良傳統,像父親一樣去學習、生活和工作,做一個“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的人,做一個有利於國家和人民的人!

少年之夢,激蕩於心。呂建軍是一名“95後”的“建軍”代表,也是9人中最小的。“8月1日”出生成為了她“建軍”的由來。“當我第一次看到國慶閱兵場上那些威武的身影,少年的心早已澎湃,我夢想成為一名軍人,保家衛國,守土安邦。”呂建軍説。

如今,呂建軍如願成為一名軍醫,實現了自己的兒時夢想。她表示,“這次活動,讓我在國旗護衛隊感受到了國家的力量,在展覽館見證了人民軍隊成長壯大的奮進歷程,我為自己成為一名共和國軍人而驕傲!”

劉建軍在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説,此次活動為各位“建軍”代表搭起一座橋梁,結出一條紐帶,共同擁有了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經歷。

本次活動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網路輿論局、中國網聯合主辦,中國軍網、全軍政工網、鈞正平工作室協辦。

 

責任編輯: null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