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出席慶祝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暨創新爭先獎勵大會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05-27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九大上的重要講話發表一週年之際,慶祝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暨創新爭先獎勵大會27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並講話,代表黨中央向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向獲獎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5月30日是首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會上,頒發了首屆全國創新爭先獎。全國創新爭先獎由中國科協聯合有關部門共同設立,每3年評選表彰一次。

劉雲山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推動我國科技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開啟了向世界科技強國進軍的新征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時代發展大勢和科技進步潮流,勇攀科技高峰,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中建功立業。

劉雲山希望科技工作者圍繞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聚焦國家重大戰略和重大工程實施,確定科技創新的主攻方向。堅定創新自信,創造更多領跑世界的科技成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先進典型為榜樣,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科學精神的忠實踐行者、科學真理的不懈追求者。

劉雲山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科技創新擺在突出位置,抓好科技人才隊伍建設,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科協組織要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確方向,提高聯繫服務科技工作者的能力。要廣泛宣傳科技戰線先進典型,營造崇尚科學、尊重創新的良好環境。

劉延東、李源潮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 劉璟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