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2017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召開

發佈時間: 2017-05-26 16:27: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齊銳  |  責任編輯: 晴天

 

2017中國扶貧國際論壇開幕式 攝影:中國網/倫曉璇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總編輯王曉輝主持本次開幕式  攝影:中國網/鄭亮

2017中國扶貧國際論壇開幕式與會嘉賓 攝影:中國網/倫曉璇

 

 發佈會現場直播>>>

 

    5月26日,“2017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京舉行,主題為“減貧治理方案的開發與分享”。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中國外文局局長張福海,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陳志剛,世界銀行中國、蒙古和南韓局局長郝福滿,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中國和朝鮮代表馬文森,亞洲開發銀行駐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本·濱瀚,國際農發基金亞太項目局局長金焄愛等來自16個國際機構、7個國家的10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論壇。與會嘉賓深入探討減貧案例如何開發,分享中國的扶貧經驗,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從中找到脫貧之路。

    論壇上,在與會嘉賓的共同見證下,南南合作減貧知識分享網站“中外減貧案例庫及線上案例分享平臺”正式上線。該平臺旨在通過結構樹與具體案例相結合的方式,向公眾直觀展示中國和世界的減貧經驗與做法。為推動減貧知識方案的國際共用交流,該平臺向全球開放。用戶可以免費下載分享所關注的減貧模式及具體做法,借鑒相關成功經驗。有實踐基礎的用戶還可以在案例助手的指引下,按照統一的模板編寫並上傳案例,與國際社會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南南合作減貧知識分享網站將秉承開放、共建、共用的原則,在國際社會的廣泛參與和大力支援下,努力打造全新的國際減貧知識分享交流平臺,實現從知識分享型平臺向知識生産型平臺的邁進。這將是中國政府為推動南南合作貢獻的最新成果。

    “2017中國扶貧國際論壇”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與亞洲開發銀行聯合主辦,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和阿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辦,紅色財富(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援。

 

 

 

責任編輯: 晴天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