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2017(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7-05-25 13:36: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齊銳  |  責任編輯: 晴天

發佈會現場。中國網記者 倫曉璇 攝

中國網5月24日訊,記者齊銳。2017(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由中國-亞歐博覽會秘書處和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共同舉辦的2017(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將於8月24日—28日在中國新疆烏魯木齊舉辦。

本屆商博會以“構建絲路商貿平臺 助推經濟合作共贏”為主題,展覽面積62000平方米,共設置“紡織服裝産業展區”、“農産品展區”、“精緻食品展區”、“旅遊文化産業展區”、“體育文化産業展區”、“智慧生活展區”,“國際及港澳臺精品展區”7大展區,並設“國際精品館”、“新疆精品館”。

發佈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2017(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組委會主任黃三平先生向大家介紹本屆商博會的有關情況。據介紹,參加本屆商博會的國家和地區將比2015商博會增加10%,總數超過60個,覆蓋五大洲,部分國家和地區是首次參展。本屆商博會參展國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達到36個,佔參展國家數的60%。參展産品多為中國及周邊國家深受歡迎的産品。

本屆商博會已有國內30個省區市和部分計劃單列市報名組展,一批名優企業及産品參展,名優企業參展比例達65%,超過2015商博會20%。

本屆商博會圍繞紡織服裝、交通運輸、旅遊等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重點推介的産業,組織策劃了多場專題貿易投資促進活動和産業論壇,屆時將有1萬名採購商與會,較2015商博會增長35%。同時,結合新疆重點發展的産業,還將舉辦紡織服裝峰會、紡織服裝節、“一帶一路法律服務論壇”等多項為經貿活動服務的論壇。

2017(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阿德江•達吾提介紹,目前,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推進。在國內招商招展方面,堅持聯合招商工作機制和招商組展百日大會戰工作機制,通過推行各主渠道任務清單制、定期通報制,全力做好招商組展工作。在境外招商招展方面,拜會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等16個境外駐華商務機構,在京舉辦了境外駐華機構推介會。中亞、西亞、歐洲的招商組展百日大會戰工作組已全面展開相關工作。同時,安保、宣傳、會務保障、城市綜合保障、城市氛圍營造等各項保障工作穩步推進。

 

責任編輯: 晴天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