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一帶一路·合作共贏:中哈農業合作 助力産業人才升級

發佈時間: 2017-04-27 22:10:32  |  來源: 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孫磊

央視網消息:哈薩克,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廣人稀,國土面積相當於陜西省的近13倍,人口卻只有陜西省的二分之一,農産品資源豐富,但每年都有大量的農田閒置。與此同時,陜西西安每年有將近一半的小麥以及所有的食用油均需從外地調入。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陜西的農業企業在哈薩克北哈州建設了該國最大的農産品加工園區,通過訂單農業,將産區和消費區對接起來,實現了互利共贏。

在陜西西安國際港務區,中歐班列“長安號”剛剛抵達,滿載的兩千多噸來自哈薩克的食用油和小麥不久將會進入中國的市場。這些糧油産品全部産自西安愛菊糧油集團去年開始在哈薩克北哈州投資建設的農産品加工園區。北哈州是當地最優質的小麥主産區之一,在中國企業建設園區之前,這裡雖然土地肥沃,可當地農民種糧的並不多。

責任編輯: 孫磊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