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上合組織舉辦納烏魯茲節慶祝活動 中外模特演繹絲路國際服飾秀

發佈時間: 2017-03-21 09:53: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石晶  |  責任編輯: 石晶

 

 

中國網訊:(記者 石晶 劉哲)3月20日由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主辦的哈薩克傳統節日——“納烏魯茲節”慶祝活動在北京隆重舉行。外交部部長助理李惠來、上合組織成員國及相關國家十幾位駐華大使、國內外企業代表、各國來賓、媒體記者等近300人一起參加了活動。

上合組織秘書長拉•阿利莫夫先生熱情致辭

哈薩克駐華大使 沙•努雷舍夫先生為到場嘉賓介紹了“納烏魯茲節”的由來和傳承。

《採青》舞獅表演表達節日祝福

中外模特演繹亮麗的俄羅斯服飾秀

中外模特演繹絲路國際服飾秀

慶祝酒會上,上合組織秘書長拉•阿利莫夫先生熱情致辭,祝賀大家節日快樂。哈薩克駐華大使 沙•努雷舍夫先生為到場嘉賓介紹了“納烏魯茲節”的由來和傳承。隨後,中外模特以歡快的節奏上演絲綢之路國際服飾秀,分別展示了烏茲別克、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中國哈薩克等絲綢之路經濟帶知名服裝設計師的民族時裝作品和節日盛裝,來自中、俄、哈等國家的模特同臺演繹富有民族特色的新時代絲路時尚文化。中國傳統節目舞獅《採青》、少林武術《十八般武藝》,以及俄羅斯兒童功夫、土庫曼大學生舞蹈、中國哈薩克民樂歌舞等精彩節目贏得陣陣熱烈的掌聲,充分展現了各國文化魅力和民族交融交流的不斷發展。

納烏魯茲節大約在中國農曆“春分”日,被認為是歷史最悠久的節日之一,亞洲的許多民族將它作為春天到來、萬物更新、一年起始的節日來慶祝。哈薩克、烏茲別克、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等中亞、中東部分國家慶祝該節日,也是我國維吾爾族、哈薩克、烏孜別克、柯爾克孜、塔塔爾、塔吉克等民族的共同節日,相當於漢族的春節。

本次酒會也成為中外企業間開展廣泛合作的一次交流盛會。我國與中亞地區在城市基建、清潔能源、旅遊、文化、金融、物流貿易等領域近年來合作日益密切,前景廣闊。

責任編輯: 石晶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