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今日開幕

發佈時間:2016-03-22 08:09:37  |  來源:央視新聞  |  作者:tianmai  |  責任編輯:晴天

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將於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鰲召開。會議期間,12國領導人、近2000名代表將圍繞“亞洲新未來:新活力與新願景”主題,參與到包括分論壇、圓桌會議、主題餐會、創業家對話在內的83場討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3月24日出席年會併發表主旨演講。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的湄公河五國領導人、尼泊爾總理奧利、立陶宛總理布特克維丘斯、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柳一鎬、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等外國政要也將應邀出席年會。

作為政商對話的重要平臺,年會還將重點邀請18個主要經濟體、新興經濟體和前沿市場國家的部長級官員出席各場分論壇的討論。

值得一提的是,年會設置的12場創業家對話系列是今年新增內容,將分別聚焦前沿科技、先進製造等12個領域。

記者注意到,今年的年會無論是會期長度、論壇場數還是代表人數都有所增加。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認為,博鰲亞洲論壇能夠越做規模越大,受到各方面的歡迎和好評,正是因為它符合亞洲的需求,為亞洲經濟合作一體化進程作出自己的貢獻。

作為論壇會址的永久所在地,海南在年會期間將舉辦5大板塊18項主題活動。

 

責任編輯: 晴天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相關文章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