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台灣發生6.4級地震 17層建築倒塌

發佈時間: 2016-02-06 07:38:09  |  來源: 東方衛視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任曼瑤

據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02月06日03時57分在台灣高雄市(北緯22.94度,東經120.54度)發生6.7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根據台灣氣象部門測定,台灣高雄屏東地區附近發生6.4級有感地震。

台灣多地震感明顯

根據台灣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這起地震震中在高雄市美濃,深度16.7公里。最大震度是雲林6級,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5級,台東、台中、彰化、南投及澎湖4級,花蓮3級,苗栗、新竹及宜蘭2級,桃園1級。氣象局稱,雖然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震度未達1級,但部分地區因有共震效果,有些民眾還是會感覺到搖晃。

台南一棟17層樓因地震倒塌 居民逾150戶

台灣媒體消息稱,截至清晨5時20分的統計,台南共有永康區永大路一棟大樓倒塌、新化區一棟大樓傾斜、山上區一處房屋傾斜、東區一棟大樓傾斜。目前以永康區倒塌的大樓情況最為嚴重,17層高的大樓已“平躺”在路面,到淩晨5時50分左右,34人獲救。

有網友貼文表示,台南市永大路二段維冠金龍住宅大樓,淩晨因發生地震倒榻,整棟建築物倒榻在馬路上,建築物內不斷傳來民眾呼救聲。可能有300、400人受困。台灣媒體現場報道稱,目前警察、消防和醫護人員都已趕到永大路倒塌樓房現場,營救難度較大。來自台南市消防局的消息,目前台南市府一級應變中心已開設。台灣軍方也已派員前往震區,配合救災工作。

台灣多地傳出人員因地震受傷消息

除台南外,台灣還有多地傳出人員受傷消息。雲林虎尾有2人被掉落物砸傷,已送醫救治。高雄市消防局也稱地震後有接獲通報,多為民眾遭落物砸傷,暫無災情傳出。

此次地震釋放能量相當於兩顆原子彈

台灣平均每年有3起規模6以上地震,今天這起是今年首例。據台灣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説,去年台灣有4起規模6以上地震,但總釋放能量仍不太夠,今天這起研判屬於旗山斷層錯動引起,釋放能量相當兩顆原子彈。

福建等地也有震感

海峽對岸的福建廈門、泉州、莆田、福州等沿海地區震感強烈,不少居民在睡夢中被晃醒。央視記者在福州住宅三樓感受到了三次明顯的晃動,每次持續時間5-10秒。

 

責任編輯: 任曼瑤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