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普京:準備與美國合作打擊極端組織

發佈時間: 2015-11-14 08:13:01  |  來源: 央視  |  作者: 央視  |  責任編輯: 劉璟

普京:準備與美國合作打擊極端組織
 

新華網莫斯科11月13日電(記者盧敬利)俄總統普京13日説,儘管美國在敘利亞的行動違反國際法,但俄羅斯準備與美國開展合作,共同打擊敘利亞的極端主義分子。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普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美國在敘利亞的行動不符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未聽取敘利亞領導人的呼籲,但“我們準備與華盛頓開展協作”。即使俄美對敘利亞危機的評價存在原則性分歧,俄羅斯也希望美國領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專家能夠配合俄羅斯的行動。普京表示,敘利亞的極端主義分子是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共同威脅,但西方夥伴對他們的態度“太克制”了。俄方在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前,就將這一資訊告知了美國和北約方面。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宣佈,俄羅斯空軍在本月11日至12日出動戰機107次,摧毀恐怖分子目標289個,其中包括34個指揮所、16個彈藥庫、兩座兵工廠、3個訓練基地及50個火力點等。行動涉及阿勒頗、大馬士革等敘利亞多地。9月30日,根據俄總統兼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普京的決定,俄軍開始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中打擊。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説,俄方打擊對象包括“伊斯蘭國”擁有的軍事裝備、通信樞紐、運輸工具、武器和彈藥庫、燃料存儲設施等。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