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庫爾德武裝收復伊北部重鎮辛賈爾

發佈時間: 2015-11-14 08:06:24  |  來源: 央視  |  作者: 央視  |  責任編輯: 劉璟

庫爾德武裝收復伊北部重鎮辛賈爾
 

新華網巴格達11月13日電(記者陳序)據當地安全部門消息,伊拉克庫爾德武裝13日收復了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的伊北部重鎮辛賈爾。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庫爾德自治區安全官員對新華社記者説,庫爾德武裝人員當天從3個不同方向攻入了被“伊斯蘭國”佔領的辛賈爾鎮,由於一部分“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已逃離該鎮,庫爾德武裝未遇激烈抵抗便順利收復該鎮大部分城區。截至目前,雙方在該鎮南部城區仍有零星交火。

這名官員説,大批排爆專家已經進入辛賈爾鎮,開始拆除數百枚“伊斯蘭國”武裝撤離前埋設的路邊炸彈和汽車炸彈。

辛賈爾鎮位於摩蘇爾以西約100公里,並有公路連接摩蘇爾和“伊斯蘭國”大本營敘利亞拉卡市,戰略位置重要。數千名庫爾德武裝人員12日開始向盤踞在辛賈爾的“伊斯蘭國”武裝發起大規模反攻。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