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巴黎發生槍擊和爆炸 奧巴馬表示將向法國提供援助

發佈時間: 2015-11-14 08:08:22  |  來源: 央視新聞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白玥

 

巴黎發生槍擊和爆炸奧巴馬將向法國提供援助

中新社華盛頓11月13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3日強烈譴責發生在巴黎的多起恐怖襲擊事件,稱這是針對全人類和共同價值觀的襲擊,美國將全力支援法國,隨時準備向法國提供協助。

13日晚,巴黎第10區、11區以及法蘭西體育場周邊發生至少6起槍擊和3起爆炸事件。法國媒體報道稱,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喪生。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這是史無前例的恐怖襲擊,宣佈法國全境進入緊急狀態,將關閉邊境。

奧巴馬當天在白宮發表講話,強烈譴責巴黎系列恐襲事件,表示這些事件不僅針對巴黎,也不僅針對法國人民,而是針對全人類和共同價值觀的襲擊。目前還不清楚槍擊和爆炸事件的所有細節,美法雙方官員正保持溝通。美方的心與遇難者同在,為他們祈禱,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美國全力支援法國,隨時準備提供法國需要的協助。

奧巴馬説,巴黎這座城市代表了人類進步的永恒價值,美國從法國人民對生命、自由和快樂的追求中汲取了力量。此次悲劇讓人們認識到,自由、平等和博愛不僅為法國人民所珍視,也為美國人民所共用,這些價值觀超越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行為,也超越策劃巴黎恐襲事件恐怖分子的仇恨心態。

他強調,美國將與法國人民和世界各國合作,將恐怖分子繩之以法,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完)

責任編輯: 白玥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