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中美簽署軍事危機通報、空中相遇兩個互信機制附件

發佈時間: 2015-09-25 08:33:28  |  來源: 央視國際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晴天

 

中新網9月24日電 在24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中美已正式簽署“軍事危機通報、空中相遇”兩個互信機制附件。

有記者提問,美中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兩國元首會談中將達成關於避免空中衝突行為準則的協議,報道還稱美國記憶體在很強的對華強硬論,對推進兩國軍事領域合作比較警惕,雙方正慎重地協調如何展示成果。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吳謙回應稱,根據2013年6月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關於中美兩軍建立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的共識,中美兩國國防部就上述“兩個互信機制”建設開展了密切有效的溝通與合作。9月18日,雙方就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新增“軍事危機通報”附件以及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新增“空中相遇”附件完成正式簽署,這標誌著“兩個互信機制”建設取得了新的成果。

吳謙強調, 這是落實中美兩國元首戰略決策的務實舉措,對於雙方增進戰略互信、避免誤解誤判和海空意外事件具有積極意義,將為推動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和與之相適應的中美新型軍事關係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 晴天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