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歐洲官方首披露:MH17係烏克蘭叛軍擊落

發佈時間: 2014-10-20 12:27:32  |  來源: 遼寧衛視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歐洲官方首披露:MH17係烏克蘭叛軍擊落

德國情報部門調查報告顯示,MH17航班是被烏克蘭分離主義者發射的導彈所擊落,這是首次有歐洲官方機構明確將空難責任歸咎於某一方。

距離馬航MH17航班墜落已三月有餘,國際社會和烏克蘭政府曾指責烏克蘭分離主義者使用俄羅斯提供的武器擊落飛機,俄羅斯則認為是烏克蘭軍方所為。

至今,馬航MH17墜機真相仍未可知。

德國《明鏡週刊》19日刊文指出,德國情報部門的調查報告顯示,MH17航班是被烏克蘭分離主義者發射的導彈所擊落。

據悉,這一MH17空難調查報告是德國情報局長于10月8日發佈的,而《明鏡週刊》19日才報道了這一報告。路透社稱,這是首次有歐洲官方機構明確將空難責任歸咎於某一方。儘管在空難發生後不久,美國國務卿克裏曾表示有“強有力證據”證明烏東部武裝擊落馬航客機,但歐洲各國政府一直都三緘其口,未公開指責哪一方擊落了客機,即使是牽頭國際調查的荷蘭方面的首份報告也從未明確MH17的墜機責任,僅在今年9月的報告中指出MH17航班可能被 “大量高能物體”擊中。

《明鏡週刊》報道稱,10月8日,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格哈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對聯邦議院控制委員會介紹了調查發現,其中包括衛星圖像和大量圖片證據,並得出結論:“頓涅茨克共和國”的親俄分裂分子從烏克蘭一處軍事基地內獲得了一套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並在7月17日發射一枚導彈,在馬航MH17客機附近爆炸。因此,頓涅茨克附近的烏克蘭分離主義者必須為馬航 MH17航班被擊落一事負責。

德國情報局還表示,烏克蘭方面關於空難的照片有修改痕跡,而俄方所説有烏戰機曾在客機附近飛行的情況與事實不符。

“這是親俄分離主義者幹的。”辛德勒説,“聯邦情報局的調查報告是基於明白無誤的證據,俄羅斯曾聲稱導彈是烏克蘭政府軍發射,烏克蘭戰鬥機曾靠近馬航客機,這些説法都是錯誤的。”

德國聯邦檢察院發言人告訴《明鏡週刊》,已經對此事件展開調查,因為擊落客機是戰爭罪行。

對此,“頓涅茨克共和國”副總理則對該報告進行駁斥。據法新社報道,“頓涅茨克共和國”副總理 Andrei Purgin稱,“這些針對我們的指責是沒有任何根據的,山毛櫸導彈只能由訓練有素的專家操作,正在保衛國家的前礦工們沒有操作山毛櫸導彈的技術。”

責任編輯: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