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村民公共洗衣石 竟現600年漢白玉碑刻

發佈時間: 2014-07-25 07:08:21  |  來源: 安徽衛視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村民公共洗衣石 竟現600年漢白玉碑刻

 

    近日,歙縣檔案局根據群眾提供的線索,在歙縣徽城鎮上古關村一口水井邊發現一塊明代的漢白玉石碑。該石碑長約2.2米,寬約1米,碑頭刻有威武的雙龍戲珠。

  據了解,該碑由於被當地群眾當洗衣板在使用,石碑正面文字基本湮滅,但背面文字尚且完好,刻有明宣德七年(1432年)十月皇帝頒發給監察御史程富(1389~1458,歙縣人,字好禮,官至監察御史、都察院右僉都御史等)母親的一道敕命。

  該碑年代久遠,距今將近600年,保存基本完好,具有重要的史料價值及文物價值。目前,歙縣檔案局正積極與歙縣徽城鎮人民政府聯繫,準備將其作為實物檔案徵集進館保存。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