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普京稱俄境內領土遭烏方炮擊不可接受

發佈時間: 2014-07-14 08:30:15  |  來源: 央視國際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普京稱俄境內領土遭烏方炮擊不可接受

新華網莫斯科7月13日電(記者高春霄)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3日對媒體説,俄總統普京當天表示,烏克蘭當局仍進行軍事行動,導致俄領土遭到來自烏克蘭方向的炮彈襲擊,這是“不可接受的”。

俄塔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説,普京是當天在巴西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時做上述表示的。佩斯科夫説,烏當局仍在進行軍事行動,普京對此深表憂慮。普京同時強調,烏當局持續進行軍事行動,導致俄領土遭到來自烏克蘭方向的炮彈襲擊,釀成悲劇,這是“不可接受的”。

俄羅斯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稱,俄外交部已向烏方發出外交照會,並召見烏克蘭駐俄臨時代辦,對俄領土遭炮擊事件表示強烈抗議。聲明説,俄方認為該事件表明俄烏邊境地區緊張局勢升級,將導致“不可逆轉的後果”。俄方再次要求烏方採取措施杜絕此類“挑釁行為”發生。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烏克蘭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稱,烏軍從未也不會向鄰國領土射擊。聲明説,烏方希望俄方在該事件中秉持客觀公正,並與烏方合作進行調查,烏方對該事件造成俄公民傷亡表示遺憾。

據俄塔社報道,13日早晨,數枚發射自烏克蘭方向的炮彈落入俄羅斯俄烏邊境附近的羅斯托夫州頓涅茨克市,造成兩棟民房受損,一人死亡,另有兩人受傷,這是自烏東部局勢衝突加劇以來首次造成俄境內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