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北京春運預計輸送旅客2440萬人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07  內容來源: 北京公共

北京春運預計輸送旅客2440萬人

北京春運預計輸送旅客2440萬人

千龍網北京1月6日訊(記者 馬夢嬌)一年一度的春運進入10天倒計時。6日下午,記者從北京市鐵路局(後文簡稱“北京局”)召開的“北京鐵路2014年春運準備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今年春運高峰日預計為1月27日、28日兩天,北京地區每天輸送旅客將達104萬人。

2014年1月16日將正式進入春運,截止日期為2月24日,共計40天。據北京市鐵路局副局長李冰久介紹,今年春運旅客輸送量將再創新高。春運期間,北京鐵路局預計輸送旅客達5260萬人,同比增加491萬人,增長10.3%。其中,北京地區輸送旅客為2440萬人,同比增加106萬人,增長4.5%。

旅客輸送量的增長無疑為春運的備戰工作帶來影響,北京鐵路局提前做了眾多準備,如調整運作圖、延長客票預售期等,通過多種方式增加運營能力。據了解,這次運作圖的調整,不僅新增加北京到哈爾濱、瀋陽、長春、大連、鄭州、廣州等春運熱門方向的動車組列車,還首次開通北京到寶雞、桂林方向的動車組列車,在一定程度上對春運運力緊張的問題,將起到緩解作用。

記者從新聞發佈會現場了解到,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于2014年元月正式實施。該條例首次從立法的角度對鐵路安全管理進行規範,並且首次對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從列車上拋扔雜物等危害鐵路安全的行為做出了16種禁止行為的規定,個人最高罰款額為2000元。

此外,北京局在打擊倒票行為、杜絕“三品”和不合格食品進站方面也首推新措,將實行有獎舉報,舉報者最高可獲500元。

同時,為了確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北京局還制定了20條向社會公開事項,印成小冊子向公眾免費發放。內容涉及售票、安檢、服務、醫療救助站、違法舉報等多個方面,北京局將在春運期間接受社會和旅客的監督。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