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同比暴漲181.72% 一線城市賣地4720億創記錄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05  內容來源: 上海第一財經

 

“創33個月以來新高”,“創45個月以來新高”,無論是今年9月份典型10個城市土地出讓金收入還是今年11月份一線城市土地成交均價,都在不斷飆升,土地盛宴貌似已不足以形容一線城市土地市場的高漲情緒,或許“饕餮盛宴”更為貼切?

據《證券日報》記者從中國房産資訊集團(CRIC)獲取的一份數據顯示,截至到11月底,2013年年內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大一線城市土地出讓金收入總額為4720.38億元,2012年同期則為1675.55億元,同比暴漲181.72%,創歷史最高紀錄。

“今年一線城市土地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甚至有部分老牌房企可能也連一幅地都搶不到,開發商對未來一線、二線城市房價走勢判斷的樂觀程度似乎一直在打破你的認知底線。”一位龍頭房企的高層人士向記者如此直言,“簡直瘋了!”他甚至稱,或許兩三年後,個別企業將出現問題。

責任編輯: 孫磊
標題圖片